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浏览: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落下帷幕,基础医学院教师刘中华博士指导的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该项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旨在推进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拔尖创新医学人才,代表了全国医学类院校大学生创新研究的最高水平。本届国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2所本科高校的3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通过校赛、区赛的层层选拔,共计430个项目进入国赛。

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医学院积极组织,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和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共18组大学生项目团队参加,在医学院教务办公室组织的校赛中有10支队伍晋级复赛,在复赛中我校荣获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二组,优秀奖三组,其中获得二等奖的三组进入了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两银一铜的好成绩。获奖三个组的指导教师均为来自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的刘中华博士。刘中华博士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学科竞赛等活动,经验丰富。医学院在校赛期间邀请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相关领域专家对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在全国总决赛线上答辩过程中,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科学素养,展示了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斩获两银一铜。

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础医学领域的科研优势,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大赛为抓手,加强创新性医学人才的培养,助推新一轮“双一流”高校建设,提升学院的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