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组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浏览: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医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通过网络学习、分散研讨、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党的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进行了全面谋划部署,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在心得中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科长任志广表示,作为党外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把我校医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组织人事办公室科长申彦庆表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