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创新医学大讲坛(第三期)暨医学管理干部培训开讲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浏览:

6月22日下午,医学院创新医学大讲坛(第三期)暨医学管理干部培训在金明校区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副院长王坤杰教授、研究生部部长苏白海教授、教务部部长薛晖教授以及教务部副部长邹翎教授分别作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季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名誉院长闫剑群,医学院全体人员及所属各专业学院、医院及科研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临床科室主任,45岁以下专任教师、医师、骨干教师等领导、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学习。讲坛由闫剑群主持。

王坤杰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医学教育的改革、实践和发展,详细介绍了该医院在发展中秉持“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华西精神,积极探索医学教育改革,跻身全国医学领军地位的成功经验。

苏白海作了“推进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导师服务与履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的报告。分享了华西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教育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精细化管理制度、教学管理体系与特点以及如何“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

薛晖作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报告。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院合一”的人才队伍概况以及如何内陪外引构建一流人才队伍的经验。

邹翎作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国际化发展概述”的报告。从“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及合作推进+平台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契机及国际医疗发展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以医学教育国际化推进医学学科发展的经验、探索与未来规划。

季波代表学校对王坤杰教授一行的报告表示感谢,对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卓越的办学成绩和对国家卫生健康事业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邀请各位专家来我校交流做客,提供帮助指导,助推我校医学学科发展。

报告会上,各专业学院、医院和科研机构的教师和医生就各自关心的科研及临床问题与华西医院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