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讲话精神 抓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浏览:

10月25日上午,我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会上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专家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要求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单位全员认真学习卢克平书记讲话精神,以整改的实效向我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着重围绕卢克平书记在反馈上表态讲话进行学习,并对讲话中所强调的十点意见进行逐条任务分解。即:全力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完善医教协同的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理顺校、医院、专业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关系;加大医学教育基础条件的投入,改善教育条件,让优秀的生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加大学位点建设力度,尽快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医学院统筹规划;加快科研平台建设,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医学专业科研平台建设,推动附属医院科研水平的提升;立行立改,着手建设医学教师发展中心,帮助医学青年教师成长和进步;加大医学背景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医学背景的干部;加大与政府和社会的联系,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督促医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考试各个环节,提升考试的频度和难度;加大辅导员队伍建设,配足配齐医学专业辅导员,支持医学专业辅导员职称晋升,打通晋升渠道;加大医学教育科研人才、医疗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

任学群指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学院、医院、校职能部处和全校医学人共同的辛勤付出与协力配合。他强调,整改工作是认证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动认证标准落地的关键点、着力点,各单位要趁热打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医学教育“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入学习卢克平书记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专家组意见和卢克平书记强调落实十点意见,精心组织研讨,细化具体措施,针对短板弱项,不折不扣开展整改工作,并将认证常态化思维贯穿于今后各项工作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我院也会将此次认证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