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基础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系统解剖学开课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赵杨昕 许冉冉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浏览:

课程思政建设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医学院一向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学院的支持和精心安排下,解剖学教研室成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前沿阵地。2021年10月14日,在第三个世界解剖学日到来之际,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解剖楼开展了系 统解剖学开课仪式暨致敬大体老师哀悼活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白慧玲教授,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崔占军、教师闫中义等以及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和口腔医学专业的学生代表们参与本次活动。仪式由解剖学教研室教师刘中华主持。

白慧玲阐述了课程思政在解剖学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首先从解剖学的重要性谈起,讲述了大体老师对于我们了解人体的重要意义。她引用了毛泽东诗词中“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医学学习的期望,期待同学们在医学之路上一往无前,期待同学们未来一片璀璨。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道德修养,成为德才兼备的卓越医学人才。

图片2

崔占军老师介绍了大体老师作为无言良师的作用,他们带领我们探索人体奥秘,教会我们爱和仁心,激励我们心存感恩,传承奉献精神。学生代表刘鹏飞同学从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医学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用医学生誓言表达了医学生必备的职业操守和道德修养。

最后同学们集体向大体老师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集体默哀三分钟。解剖学开课仪式的举行是一堂非常好的关于生死和人生的意义的教育课,让同学们了解了大体老师的重要性和意义,更明白了敬畏生命和肩上的重大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好本专业知识,提升道德修养,努力成为能够担得了职责,治得了病人,守得住底线的卓越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