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8日上午9点,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仰祝,院长、党委副书记张骁,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副院长郭向前,相关科室负责人,专家代表胡延忠、季少平、李霞、王泽坤、陈苏、郑善清,研究生代表及2021级85名硕士生及博士生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李仰祝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骁发表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体系,科研与发展现状。勉励同学们不断超越自我,提高自身修养,塑造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勇于探索和豁达包容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培育科学精神,学会科学方法,掌握研究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勇于探索、勤于思考、敢于挑战,努力奋斗,追求真理。

导师代表李霞教授向同学们传授了科研的经验与体会。她表示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善良,牢记医者仁心,这是支撑我们科研的动力。不要怕吃亏,不要比较一时的得失,积极参与实验过程才能从中学到真本领。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能吃苦,还要学会合作,多与师长交流沟通,提高执行力,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她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携手共进,共铸辉煌。

在校研究生代表2020级王瑶同学在发言中,结合在校学习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建议同学们要注重知识积累,充分阅读文献,积极学习实验技能,找准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多听学术报告,创新性开启科研工作。新生代表2021级刘雨停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对学院师生的热情迎新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的美好憧憬,她表示一定会认真努力,务实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我,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李仰祝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大家传达了近期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楼阳生强调要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紧接着,李仰祝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御宗教渗透和校园传教。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提升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报效祖国奠定基础。李仰祝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极度认真,学会坚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从现在做起,珍惜当下,学业有成。

最后全体师生奏唱河南大学校歌,传承河大精神,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