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校医院举办大学生健康教育授课交流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浏览: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加强授课教师授课技能,增强授课效果,9月9日下午,校医院组织全体院领导、授课教师及部分医护人员,在门诊三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健康教育授课交流会。

会上各位授课教师依次模拟为学生授课,她们沉着冷静、自信满满,以简洁流畅、生动通俗的语言进行讲解,使原本枯燥的传染病防控、如何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课程变得生动形象,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授课技能。过程中院领导分别就各位授课教师的授课内容、语速语调、仪表仪态、控课能力、互动交流等环节给予点评。

校医院党总书记、院长赵辉指出,大学生健康教育对象是学生,内容要切合实际,浅显易懂,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学生对卫生知识的认知,增强对自身健康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能力,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

本次大学生健康教育授课交流会使各位教师受益匪浅,为下一步讲好大学生健康教育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