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校医院举行庆祝医师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浏览:

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校医院全体医师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以学习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座谈会等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8月17日下午,校医院五楼小会议室,题为《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的培训正在进行。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任医师赵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医院的特点,从总体要求,防控策略,基本要求,重点科室、部门技术要求四个方面讲解院内新冠感染的预防与控制。通过培训学习,医务人员进一步强化感控底线思维、坚守感控底线要求,促进全员积极参与,主动落实各项感控措施。随后,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测试》,测试结果全优。

座谈中,明伦医疗部主任、主治医师芦丽淦深有感触地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校医院的医生,在疫情面前,就是要义不容辞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诠释‘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这体现了“健康卫士”的忠诚担当,为师生筑起护佑健康的钢铁长城。

最后,赵辉副院长总结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对昼夜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师生健康作出贡献的全体医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鼓励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力量,以高昂的士气和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校医院发展建设,为做好河南大学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为实现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