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致河南大学全体医师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浏览:

金秋八月,我们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河大医学人始终站在抗疫最前线,凭借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以及“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为河南民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长城,在此之际,医学院党委、行政向昼夜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的医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一代代河大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的崇高精神。

恰逢我校建校110周年。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百年医路历程,河大医学人践行“厚德博学 济世佑民”的初心使命,其间有共克时艰的坚守、有守望相助的感动、有患难与共的豪迈,河大医学人用挚爱守护河南百姓,以心血铸就河南大学医疗卫生健康事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随着医学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改革向纵深推进,人民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层次的需求。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医学院积极调结构促进新发展,改格局加快新构建。广大医师作为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负重托、凝心聚力、蹄疾步稳、锐新志远,全力践行医者誓言,为实现河南大学医学教育“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医师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

中共河南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