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组织参加“北大医学·教育论坛(2021)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浏览:

为提升医学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探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路径,推动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及继续教育阶段医学教育质量提升,加强与其他院校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7月8日—11日,医学院副院长李钦,医学院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李贵仓等一行6人赴北京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CCMTV临床频道、《中华医学教育杂志》协办的“北大医学·教育论坛(2021) 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学术年会”。

会议以“溯源·回归:医学教育的理论探索与循证实践”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工作坊、论文口头报告、超级访问共六大版块,其中设有5个分论坛、14个工作坊、2场论文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就当前医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医师资格考试与临床学业水平测试、学科交叉融合助力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国毕业后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医科背景下的医学教育等进行了专题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收获颇丰,进一步提升了医学教育发展与管理理念,加强了与其他院校间的经验交流,对以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也对我校今年下半年即将进行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