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谢纳泽给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成员上党课

作者:孙文斌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浏览:

7月11日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曾宪梓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以“传承和弘扬红25军长征精神”为题,给临床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近70名重点团队成员上了一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

谢纳泽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

随后,谢纳泽从红25军的创建、红25军长征基本概况以及红25军的历史功绩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列举“军长吴焕先”等真实感人的事例,运用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以翔实的历史史料、数据,颂扬红25军的革命斗争历程,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军民一心、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顾全大局、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谢纳泽勉励同学们,弘扬“志气”,处理好小我与大我、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铸牢为人民群众消除病疼的信念情怀;夯实“底气”,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努力成长为“三能”型人才;涵养“骨气”,学会经常给自己“看病”,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心态、行为,做到百折不挠、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自信自强。

党课在各实践团成员中引起极大反响,他们一致认为红25军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医学生,要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医德医术,努力服务人民。2019级杨婵同学表示,能够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十分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本次学习中,我们回顾了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历程和长征精神,我深深的被红25军所展现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所感动。我们肩负着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中原的重任,在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人文医学素养,勇于吃苦,敢于吃亏,成为新时代合格青年。2020级王玉博同学深情地说,在大别山诞生的红25军是一支敢干敢拼的人民军队,为新中国诞生做出了卓越贡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与发扬“红25军长征精神”,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据悉,今年暑期,临床医学院把社会实践活动与“早临床”相结合,组建了“党在我心中”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健康开封”绿马甲急救志愿服务队、“预防脑卒中·我们在行动”实践团队、“百年党史砺初心·急救普及进乡村”小分队等多支重点活动团队,深入医疗机构、城市社区、田间地头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引导医学生在实践中感知专业、了解行业、规划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