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浏览:

7月7日上午,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副院长李钦,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医学院教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钦主持。

李钦指出,教学督导是本科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院教学督导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院决定成立本科教学督导组。督导组要做好教学监督、检查、调研、评估、咨询工作(即督教、督学、督管),促进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培养合格医学人才。

督导组组长洪道先教授就如何做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谈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督导组的各位老师还就《河南大学医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河南大学医学院听课制度》两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任学群强调,在当前医学教育改革背景下教育理念更新较快,本科教育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核心工作,本科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通过教学督导,有效促进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培养出优秀的医学人才。要切实保证督导组的权威性,保证督导组教学督导作用的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