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召开临床见习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

微信图片_202106301643342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临床见习教学管理,6月29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了临床见习教学工作会议。医学院名誉院长闫剑群,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淮河医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张祎捷,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临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钦主持。

医学教务办公室主任柴立辉结合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和临床见习中存在的问题,对规范临床见习安排和教学管理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人员就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见习大纲修订、见习计划安排、临床带教老师安排、教学督导、临床见习评价与教务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临床带教师资培训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会议还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机制进行讨论。

闫剑群对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学评估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的评价体系有利于促进教学目标的实现,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设立专职见习带教老师、建立见习形成性评价体系。医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创办一流医学教育,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任学群指出,全院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深入领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理念,进一步明确认证要求,认真学习和理解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到全员参与,积极开展自评自建,以评促建,推动学校专业学科发展。任学群强调,临床见习是临床教学的重要环节,附属医院作为教学主体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务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尽快加以改进,进一步规范见习安排与管理,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任学群要求临床医学院要进一步梳理专业认证工作的任务清单,查缺补漏,尽快完成新一稿认证报告和材料整理工作,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