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浏览:

开学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发表讲话

医学院院长、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致辞

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黄河学者郭向前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孙雪晴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药学院研究生宋如峰同学发言

  9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全体领导,各专业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医学院院长、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代表学院领导和全院教职员工,向全体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百年校史和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医学院作为医药卫生事业的人才输出端、创新发动机,学校把医学人才培养摆在首要位置。结合《论语》“志与道,据与德,依与人,游与艺”提出优秀的医学人才应该具有宏大的志向、培养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才能更好的服务病人、服务社会。希望同学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尊师重友、团结同学,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成长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黄河学者郭向前教授勉励新生在河大这个有着厚重底蕴的百年学府继续拼搏,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老生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孙雪晴同学和新生代表药学院研究生宋如峰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想、经验和在学校的奋斗目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大学医学教育有89年的发展历史,培养了一大批以朱德明、张效房、胡佩兰和孔芙蓉等为代表的蜚声中外的医学大家和医务工作者,为河南乃至全国医学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讲到医学院要坚持党的教育和卫生与健康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医学教育规律的指导思想,以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为目标,实现顶层设计、争取资源、配置资源、监督评价的功能定位,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基本路径,构建河大新医学文化价值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医教研协同创新体系、医疗服务体系、人才质量评价与激励体系,建设医学学科命运共同体,唱响河大新医学品牌。同时勉励医学生在大学生活中要有大格局、大境界,大情怀,不断扩大思想的宽度,提高意识的高度,增加精神的厚度,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肩负起为人民消除疾病,促进健康的历史责任,成为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关爱病人、尊重他人、敬佑生命、团队合作等良好职业素养卓越的医药卫生事业人才。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期文案:医学院
本期图片:郭浩骞
本期编辑: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