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孙君健、顾建钦到附属医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浏览:

  7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和医学院院长顾建钦带领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副书记王莹、副院长李钦等一行8人,先后来到淮河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

  孙君健一行先后参观了两家附属医院临床科室、实验室、培训中心,深入了解附属医院学科发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设施配备、服务举措等方面情况,并与患者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他们对两家附属医院的发展思路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分级诊疗工作、学科体系建设、病历质控系统、医疗服务能力等给予高度赞誉,同时就加强信息化建设、资源平台共享、医教研并重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君健指出,根据“健康中国2020”战略的要求,学校刚刚颁布了推动医学教育发展的两个文件,附属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带动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在自主创新中不断催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附属医院临床诊疗水平持续提高。顾建钦表示,各附属医院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很多优势,科研设施设备不断夯实,希望附属医院通过顶层设计,充分论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和健康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建设“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