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挂牌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浏览: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阚全程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右)为河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右)、校长宋纯鹏共同为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

宋纯鹏讲话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河南大学医学院院长顾建钦讲话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玮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讲话

副校长孙君健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6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医学院和河南大学临床学院挂牌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科教大厦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我校与河南省人民医院两个“百年老字号”的“牵手”进入了一个有效实质合作阶段。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阚全程,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多毅,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校领导卢克平、宋纯鹏、雷霆、刘先省、杨中华,总会计师韩守富,河南省人民医院领导顾建钦、武素英、刘广芝、申志强、孙培春、张连仲,首席科技官王宇明等出席挂牌仪式。我校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河南省人民医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挂牌仪式由副校长孙君健主持。

  阚全程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共同为河南大学医学院、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揭牌,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深度携手 双方合作共赢进入新阶段

  我校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均已走过了100多年的风雨历程。一个多世纪以来,双方植根中原文化沃土,心系天下苍生,在不同的领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尽管各自运行体制、领导体制不同,空间和领域阻隔,但是双方都葆有着对未来社会、科技变革的高度敏感,以及对人类生命和健康的高度关切,提出利用双方优势,破解各自发展面临的难题。

  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百年河大与百年省医正式“牵手”,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并于2016年10月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和揭牌仪式,开启了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崭新篇章。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双方合作共建工作不断积极、健康、深入地向前推进。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进入到有效实质合作的新阶段。

  校长宋纯鹏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不断推进双方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和融合,把今天宏观层面的决策变成双方广大医护人员和教职工生的内在需求、精神动力,从而迸发出巨大的创造力、凝聚力,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医院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让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河南大学医学院院长顾建钦表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时刻”。他说,临床是今天,科研是明天,教学是未来。河南大学医学院将脚踏实地,克难攻坚,充分把教学与医疗密切协同,充分把临床研究与大学科研密切协同,充分把培养河南医学人才与临床研究密切协同,将双方这一战略性、前瞻性的合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医教协同 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对医疗事业发展、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校对此高度重视,按照双方事业合作发展需求和单位实际,经过反复沟通酝酿、征求意见,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推进措施、组织实施等,并成立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提出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改革方案。

  黄玮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是大力发展医学教育的良好时机。全省人民对于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的需求,需要医学教育培养出更高层次的医学人才,河南大学和河南省人民医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刁玉华代表省教育厅向河南大学医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希望:着眼于“河南领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宏伟目标,着力将河南大学医学院打造成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高层次人才的汇聚基地和高起点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上午8时30分,我校在金明校区基础医学院门前也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河南大学医学院挂牌仪式,卢克平、宋纯鹏共同为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我校有关领导,省人民医院有关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仪式。

  (本文转载自河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