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校医院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服务师生 共谋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浏览:

  为更好地总结工作经验,研究2018年工作思路,推进医院建设和发展,校医院1月8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 服务师生 共谋发展”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海富生主持。  

  研讨会前,各科室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广泛征求意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医院建设发展踊跃发言,从2017年工作成绩的回顾,校医院在学校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应承担的职责使命,到校医院为教职工生健康保驾护航具体任务的落实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过去的一年中,教职工体检工作是校医院工作的重点之一,建立了“检前健康指导 检中优质服务 检后咨询跟踪”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检前,选派优秀医师深入各学院、部处进行检前说明,开展健康教育40余场次。检中,以提升体检质量为中心,开展优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上门体检。检后,体检咨询进学院到教职工身边,根据体检结果,进行跟踪服务,开展健康干预,目前,已建立了三高(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人员档案。对未能按时参加体检的老师及时通知,延长体检时间。据统计,在职教职工参检3800多人,离退休人员参检1600多人,创历年最高。健康管理科主任祖强在研讨中讲到,2018年健康管理科全体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更加贴心的细节,为全校教职工服务,在体检质量、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明伦校区和金明校区两个医疗部深入开展优质医疗服务品牌“十心实意”活动,2017年为学校大型活动提高医疗保障服务共计400多人次,对我校高层次人才,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在谈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时,明伦医疗部主任张书申和金明医疗部主任曹英在研讨中表示, 2018年两个医疗部将继续做好学习型科室建设,抓好业务学习与提高,心系师生健康,对我校体检检出的的三高(高血压、糖尿病、高血糖)人员,进行定期随访,切实做好我校教职工中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和规范化治疗及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每年教职工体检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主动为我校教职工生提供更好医疗保健服务。  

  2017年医保工作,积极推进《河南大学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我校学生健康权益的维护有了基本遵循。7月,开封市社保局对我校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进行核准,积极努力做好我校职工医保缴费基数核准后的医保缴费工作。医保科科长陈彬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我们要在医保服务上狠下功夫,实行教职工医保报销限时完结;实现学生医保门诊统筹直报,方便学生就医,减轻学生就医的经济负担。  

  保健科科长吕俊玲表示,2017年校医院积极筹建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了健康讲座竞赛活动,开展了“欢乐人生 健康无限”健康教育进学院,进基层工会活动,共举办了40多场次健康教育讲座。组织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传染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等几十场次,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做好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做好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为健康校园建设作更大的贡献。  

  财务科科长李晓红在研讨中,汇报了根据学校审计整改要求,加强医院财务管理和强化医院内部控制管理,实行“两库一流水”,制定了《河南大学医院两库管理办法》、《收费工作制度》等财务管理制度。2018年医院管理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为师生健康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大学做出更大贡献,积极发言。  

  海富生在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凝聚了全院职工的智慧,充分做到思想的碰撞和交流,总结经验,统一思想,为2018年医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争创一流、服务师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积极推进校医院各项工作健康、高效、有序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