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2022年医学青年人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浏览:

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

根据医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求,决定在医学院遴选和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遴选医学科学研究项目,凝练医学重点研究方向,造就一批学术骨干和拔尖人才,推进医学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现开展2022年医学青年人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

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正式在编人员,取得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

二.基本原则

坚持统筹兼顾不同学科平衡发展原则;坚持帮强扶弱、专业潜力优先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培育国家级科研项目为目标,促进医学现有优势学科、紧缺重点学科的共同发展。

二. 基本条件

1. 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遵纪守法,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 年龄不超过40岁(出生日期在1982年4月30日以后)。

3. 学术业绩突出,研究方向集中,已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具有成为学术骨干、拔尖人才的潜质。

4. 申请人须有发表SCI二区以上(含,下同)刊物论文,近3年发表SCI一区或JCR-Top级以上刊物论文优先。

5. 已主持或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6.现任实职副处级(含)以上职务者,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本计划。

三. 资助办法

2022年拟资助20项左右,每项资助经费10-15万元,具体资助额度依项目情况确定。

四. 评审程序

医学院科研与平台建设专项工作组负责对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入选项目名单后在医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者由医学院发布正式立项通知。

五. 申报方式及时间

项目负责人在医学院官方网站上下载《医学青年人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2022版)》(附件1)。申请书填写完成后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与电子版共同提交。同时需提交业绩证明材料、论文检索报告及首页材料。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统一组织申报,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5月23日。

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20室 安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922625。

联系邮箱:hdyxykyb@163.com

六、结项要求

1.本计划项目的研究周期为1年,无特殊原因不按时结项者,取消以后医学院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资格。结项成果优秀者,优先推荐其他项目申请资格。

2.满足以下条件可申请结项(结项申请表见附件2):新增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同级别纵向科研项目1项,项目第一署名单位为河南大学。

七.其他

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推荐单位要严格把关。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人的参评资格,并暂停推荐单位三年申报资格。

本通知由医学院科研与平台建设专项工作组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22.5.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