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临床医师承担基础医学课程授课任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浏览:

各学院、医院和科研机构:

为缓解基础医学相关课程师资尤其是具有临床医学教育背景师资数量不足的问题,经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从直属附属医院遴选部分教师承担基础医学课程的授课任务。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系统解剖学(二)》课程中开展试点。

二、拟从附属医院遴选授课教师3人,承担2个小班的《系统解剖学(二)》(内容为神经系统)授课任务,每人分段承担3周授课任务(每周每班4学时)。

三、授课教师需具有临床医学教育背景,中级以上职称(含中级),与神经解剖相关专业医师优先。

四、基础医学院为授课教师提供基本的办公条件,协助解决授课教师进出校园、停车;并按照基础医学院统一标准支付课时费。

五、附属医院为承担基础医学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提供政策支持和待遇保障,计入其教学工作量,保障其待遇不低于承担临床课程的教师。

六、遴选出的授课教师需参加解剖学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接受教研室安排的教学任务,并接受基础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双重管理。

七、在同等条件下,医学院对相关教师在教研项目立项,推优评先、职称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八、基础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做好各单位的组织动员和解释工作,加强沟通与交流,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师承担基础医学课程授课任务打好基础,促进基础与临床的融合。

九、请各附属医院于12月28日之前将报名参加遴选的教师名单发送到医学院教务办公室邮箱(jwb_med@163.com),医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遴选工作。

医学院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