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关于开展 “明德至善”医学国际优培计划---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国际医学教师发展在线培训项目的通知(第一轮)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提髙教师授课吸引力,增强学生课堂参与度,促进学生学习主动性,丰富教师教学方法,同时为了满足各专业学院在课程师资培养、双语/全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进、课程质量监督考核、学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医学院拟举办“明德至善”医学国际优培计划——国际医学教师发展在线培训项目。“明德至善”医学国际优培计划旨在助力国际化教育改革与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自身价值,为培养全球化视野的学生储备师资力量;扩充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全球胜任力,促进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培育医学卓越人才。优培计划的内容包括多种形式涉及教师及学生的国际化培训和培养的线上及线下活动,将根据疫情发展,酌情不定时推出相应内容的项目。

一、项目简介

本期 “国际医学教师在线培训项目”将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合作。阿尔伯塔大学始建于1908年,是一所世界排名“前百”的研究型大学(2021年QS大学排名119,医学学科排名92),其作为加拿大医学教育领跑者(常年居加拿大前5),在精神医学、病毒学、糖尿病、癌症、心脏等领域的研究全球领先。此次培训的多名授课教授曾多次获得加拿大和国际教学奖项,通过为期12-13周授课及讨论,参训教师将在实际授课过程中学习设计和强化PBL教学方法、提供参与式课堂、提供质量反馈与评估等,定期与加方授课教师、其他参训教师进行沟通讨论,反思课堂教学环节设计与成果,解决授课、形成性评价过程中所遇问题。培训釆用网络平台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等不同形式,结合教师网络授课经验,强化英语听说能力,提高双语教学中专业英语的运用,提升教学质量,详情参见附件一或阿尔伯塔大学官方网站:https://www.ualberta.ca/medicine/programs/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faculty-development-program.html

二、具体要求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国际医学教师发展在线培训项目”通过中外教师交流(线上),各专业教师自主报名,经所在单位及医学院审核通过后参加培训,项目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经过考核后需建设全英或双语课程并有机会获得医学院的课程建设资助。

1. 培训对象

l.1 承担医学相关专业教学的教师

l.2 参与过网络授课、开设或拟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专业教师

l.3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 时间安排及授课方式

2.1 培训时间拟定于9月中下旬至12月下旬

2.2 每周2-3次课程,每次课程2-3小时

2.3 该课程为线上授课,授课平台:ZOOM。

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调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3. 报名时间及培训费用

培训费3000加元/人(约合人民币15800元/人)。医学院将择优全额资助,具体资助名额另行通知。

由于阿尔伯特大学方关于项目通知在不断更新,具体提交报名材料的相关更新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请及时关注河南大学医学院网站及公众号的相关信息。

三、相关事宜

请预报名人员于2021年8月21日前将填好的附件二“教师报名表、附件三“统计表”和附件四“双语课程计划书”发送至邮箱henumedicalschool@163.com。后续相关通知请关注第二轮及后续通知。

联系人:于喆 

咨询电话:13707610766

邮箱:henumedicalschool@163.com

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