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暨开封市感染病与生物安全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浏览:

  本团队主要开展新型核蛋白PCNP(PEST proteolytic signal-containing nuclear protein)研究---与肿瘤发生的关系:国内外第一篇关于PCNP的综述已经发表(Cancer Medicine, Q3,2019);我们团队已经初步证实PCNP能够抑制神经母细胞瘤(BMC Cancer,Q3,2018)和甲状腺癌(Q1在投),促进肺腺癌(Oncogenesis, Q2, 2019)与卵巢癌(Q1在投)。团队核心成员有归国留学人员姬新颖、段少峰、蒋恩社、魏建设和青年骨干吴东栋、李会敏等;来自巴基斯坦、埃及、非洲的近20位留学生、博士后成为我们团队国际化的又一证明;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12月获批,世界首个PCNP基因敲除小鼠在我们团队诞生。

  目前我们正在全面研究PCNP与其他主要肿瘤,如食管癌、肝癌、胃癌、皮肤癌、肾癌、前列腺癌等的关系,以求尽快了解PCNP作用概况、占据PCNP领先地位,让更多人加入到PCNP研究队伍中,提升我们发表文章的影响力。衷心期待各界朋友真诚合作,使我们的团队更加有实力,成为PCNP研究中心,为肿瘤研究开辟新天地。

  合作方式有投资、加盟二种;招收各类生物、化学、医学、生物信息学、大数据、统计学等专业博士后(发表Q1一作)、外籍留学生(发表Q3一作)、青年博士(35岁以下发表Q1一作)。

  联系人:河南大学药学院黄河学者段少峰教授(电话177 5257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