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医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浏览:

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中医药学研究,培育中医药科研人才和重大研究方向,推进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医学院与“河南大学向阳基金”联合启动《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现就2019年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正式在编人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均可提出申请。申请人提交的项目,应在本计划《项目指南》范围内(见下文)。

二、申报条件

所申报的项目及项目负责人应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一定成绩。

2.项目负责人未担任现任实职副处级以上职务。

3.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拥有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4.项目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请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各申报项目均应成立项目组,项目组应科学分工,通力协作,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或与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

三、项目指南

1.深入挖掘、整理以王惟一等为代表的宋代医学大家的学术思想和学术贡献;

2.发挥河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开展多学科合作,在现代科学语义框架下构建针灸经络理论;

3.传统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和药食同源等方面的研究。

四、资助金额

2019年度拟资助5-10项,每项资助金额5-10万元左右。

五、申报方式及时间

项目负责人在医学院官方网站上下载《河南大学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2019版)》(附件1)。申请书填写完成后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加盖单位公章,与电子版共同提交。同时需提交业绩证明材料、论文检索报告及首页各一份。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统一组织申报,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5 月24日。

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20室 安老师

联系电话:23906958(座机);13937888368(手机)

联系邮箱:hdyxykyb@163.com

六、评审办法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由医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入选项目名单后在医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者由医学院发布正式立项通知。

七、关于结项

本计划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结项者收回资助资金,并取消以后申报资格。

满足以下条件可申请结项(结项申请书见附件2):完成研究目标,发表SCI论文三区或中华医学会系列核心期刊1篇以上,或举办全国性中医药学术会议1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部委中医药科研项目至少1次。成果突出者可申请提前结项,结项后可连续申请资助。

八、其他

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推荐单位要严格把关。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人的参评资格,并暂停推荐单位三年申报资格。

本通知由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WORD版:

1.河南大学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2019版)

2.河南大学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结项申请书

PDF版:

1.河南大学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2019版)

2.河南大学中医药专项研究计划结项申请书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