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8月30日下午,医学院在金明校区曾宪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等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相关人员等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李钦通报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和相应整改措施等情况。与会领导现场协调办公,提出要求和措施,积极推进认证筹备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认识和理解,紧抓时间节点,全力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准备工作。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指出,河南大学医学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医学教育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凝练特色和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校师生专业认证意识,举全校之力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国本科教育标准--临床医学》,坚持学习标准、用好标准,全面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推进督察整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针对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握好认证工作的重要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陈海岭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充分了解和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等内容,做好对接工作。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工作时效,明确分工和具体任务,确保落实。要利用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挖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对临床专业的支撑,着眼未来建设,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改进”的目的,加快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有温度的创新型卓越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