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浏览:

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全力做好基础医学院专业认证各项工作,9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院606教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仰祝主持。

会上,副院长白慧玲围绕10月17日-21日即将到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重点布置了相关工作,她强调专家将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现场听课等形式深度了解专业建设情况,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每位老师要熟悉认证报告的指标体系及相应的支撑材料,对学校、学院在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方面的制度文件、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师资培养、质量监控等十大领域的情况了然于心;第二,各教研室要做好集体备课,对教学改革方案要严格审核,并注意同质化和师生沟通;第三,教研室对教师的授课情况要从教案、PPT、现场授课等方面进行把关,做到精益求精,同时注意信息量、最新科研进展、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师生互动和思政元素要恰如其分;第四,专家从学院教师名单随机抽取召开教师座谈会,各个教研室要组织老师认真梳理凝练自己的特色,每位老师要熟悉本教研室的特色和优势。

院长张骁强调,本科教学是学院的根本工作,是每一位教师安身立业的基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全院每一个职能部门、每一个基层教学组织的全力配合,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李仰祝指出,目前距离认证专家入校还有38天,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各位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日前,学院党委已将9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定为“立足单位和岗位实际,积极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多做贡献”,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