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举行庆祝党建99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张亚囡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医学院全体人员在行政楼536会议室举行主题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我校举办的“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副校长(正校级)谭贞,党委副书记张宝明、雷霆及全体在校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雷霆主持。谭贞宣读了2018-2020年度我校受上级党组织表彰名单,其中,医学院所属药学院、淮河医院、校医院3名共产党员、淮河医院党委受到省委高校工委表彰;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2名共产党员受到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淮河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校医院党总支等4个基层党组织和18名共产党员受到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9个先进党委(党总支)、91个先进党支部、387名优秀共产党员、7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学校党委表彰。

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医学院所属各医院在疫情防控最为迫切、群众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意志,积极做出表率,扛起党旗,义无反顾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畏冲锋,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会上表彰活动后,全体人员共同聆听了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和4名抗疫代表们的先进事迹。

陈海岭在活动总结时表示,会议上每位先进代表所做的报告中,虽没有华丽的语言,但句句情真意切令人动容,尤其是医学院援鄂医疗队员们所做的报告,真正体现了医学人的担当使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我们要始终把这种精神熔铸于魂,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同时他希望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新的历史时期,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强化党建引领、廉洁自律,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