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张亚囡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浏览:

9月1日上午,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书记、院长列席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及原因剖析,自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会议指出,通过教育系统警示篇典型案例看,这些党员干部虽职位不高,但贪腐数额惊人,由于身处群众中间,其违纪行为性质更恶劣、危害更严重,更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案为鉴,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腐败发生的风险,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医学院及所属学院、医院、科研机构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对各单位在抗疫过程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在国家乃至全人类共同命运方面出现重大困难和灾情之时,河大医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了医学学科和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体现了河医人的职业精神、操守和情怀,赢得了学校、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我们应当将克敌制胜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以下三方面重点工作:

做好学位点申报、专业认证、一流学科建设、编制“十四五”规划、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开学,各单位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要全面系统考虑学位点申报工作,通过学位点的建设促进和带动学科建设,以通过专业认证为最低标准,对标世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紧抓重大战略机遇,立足长远,全力以赴,争取医学类硕士点、博士点、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等工作全面开花,为医学学科“十四五”开局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各单位要贯彻落实资源拓展相关工作。他强调,资源拓展是指人力、教学、医疗、制度、政策等多方面的拓展,各单位要加强学习,跟进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医学专业优势和专业特色去争取优质资源。尤其在人力资源拓展方面,要坚持引育并重提高聚才质量,做到既注重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又要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人才培养。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党建的高质量带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在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他强调,组织的力量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摆好摆正自己在组织当中的位置,充分发挥领导的“指导”和“支持”的模范引领作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