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研究生院为推进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出台新文件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适应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促进我校研究生对外学习交流活动,拓展利用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协同育人,规范研究生课程教学与成绩管理,提高研究生教学效率和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广泛调研论证,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研究生院制定的《河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暂行办法》(校发〔2020〕100号)近日发布施行。

文件适用于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校际学生交流项目或个人申请等原因,获批准赴国(境)内外高水平高校(科研机构)参加交流学习等,及参加各类英语考试取得一定成绩等情况,对研究生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范围、转换规则和转换程序进行了明确界定和明晰说明,通过表格形式简洁地列出转换条件,分类给出转换程序。

近年来,研究生院面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加,研究生规模扩大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形势,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精神,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