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浏览:

4月21日上午,医学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经济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桂,督导组成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子梁,党委统战部综合科科长李婧出席会议,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家华主持。

会上,医学院常务副书记王莹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她表示,一是要加强统筹推进,推动任务落实落细。要统筹推进,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做亮“自选动作”;二是要加大宣传推广,做好优秀成果展示。及时总结经验,积极选树身边典型,同步推进成果展示,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强化督导调研,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以督促改,注重听取师生意见,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要求。

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经济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桂在指导讲话中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牢总体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准确把握深刻理解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找差距,抓落实,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紧扣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双航母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态度上更加坚决,行动上更加坚定,效果上更加坚实。五是要突出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季波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推动医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努力开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握学校“双一流”建设、“双航母”建设重大战略的机遇,对标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建设一流医科、一流医学院、一流医院为主线,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奋力谱写好医学院、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二是要着重加强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的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让“学思想”活起来,开阔世界观,提升方法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统一到“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上、统一到百年河大振兴计划上。三是重实践,把握医学院发展新阶段,求改变。转变到“人才强院”首战略,“以师生为本”为根本;转变到管理首在服务,服务第一,效率第一,质量第一,前线第一,一线第一,教授教师学生第一;转变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就退的奋斗实干文化,相互协同,相互支撑,相互成就的“鼓掌文化”;转变到全体教职工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让广大教职工在奋斗中共享学校、学院改革发展成果,躬身入局,实现自身价值,不负韶华。四是建新功,突出创新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实践导向、结果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工作实践,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说了算、定了干、事上见”工作守则,助力一流的医科建设,为主题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