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河南大学召开动物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浏览:

11月15日下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了河南大学动物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新春、基建处副处长刘磊、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晓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丽教授、外聘专家金树兴,李军,石国春教授等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王新春主持。

王新春指出,为深入推进河南大学医学教育改革,由生物、医学相关学科以及多部门多次论证,于今年正式发文、立项,建设河南大学动物中心。我校曾于2014年立项建设实验动物中心,但规模较小,难以满足我校各学科对实验动物的需求。我校作为河南省仅有的两所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缺乏规范的实验动物中心已严重制约了我校生物与医学学科的发展,也严重影响到我校医学教育改革规划的实现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达成。各位专家围绕“动物中心建设方案”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必将为我校动物中心建设和发展谋划新的蓝图,探究新的思路。随后,王新春详细介绍了动物中心未来发展和业务拓展情况,实验室的设计定位和设计需求。

刘磊对各位专家参加河南大学动物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设符合当下乃至未来一个时期需求的实验动物中心,必将推动我校生物医学学科群的快速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保障,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又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项目时间节点做出了介绍和要求。

设计单位介绍了整体规划、设计重点、各部流线、所遇问题等,与会人员对方案和细节以及部分需要论证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