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浏览: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11月5日下午,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影视巨片《金刚川》。

该片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纪念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不畏强敌,将生死置之度外,不断创造奇迹,以血肉之躯奋力一次次修补军事要地金刚川上的工兵桥,确保大部队按时过江的英勇事迹。整部影片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们无畏强敌、不惧生死、百折不挠的坚韧军魂!

观影完毕,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再次激发起了强大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努力完成本职岗位工作,为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冲锋在前,积极履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