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文件

作者:吕炤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浏览:

9月24日下午,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贵仓主持。

会上,支部委员柴立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新华社新闻报道稿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李贵仓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同志就《指导意见》相关情况进行的解读。

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对此次专题学习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医疗卫生事业又事关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医学教育则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第一党支部作为医学院机关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跟党的步伐,不失时机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刚刚出台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文件,行动迅速,时机恰当。希望在座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文件并结合岗位工作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