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凝心聚力 负重奋进 真抓实干创佳绩——医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程小霞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浏览:

9月21日上午,医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151会议室召开,专题部署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教务处处长李捷出席会议。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护理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单位党政领导和主管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

医学院副院长李钦通报了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将于11月15日-19日接受相关认证专家现场考察,解读了认证专业的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认证工作流程,并围绕重点及细节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捷在发言时指出,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好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同时注重突出专业特色,在最后冲刺阶段,将工作做实做细。他表示,教务处将会积极配合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的认证工作,统筹协调我校各相关职能部处和相关专业,鼎力支持医学口专业认证工作,力争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认证取得理想成绩。

任学群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梳理办学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好专业认证工作的时间节点,积极配合,相互协调,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孙君健在讲话中强调,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认证内容全面、认证过程深入、认证结果影响重大这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准确把握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形势。三是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他强调,2020年我校医学教育事业面临本科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附属医院三甲复审、创建等关键任务并举,必须统筹兼顾。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大格局、大境界、大情怀的工作作风,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凝心聚力,落实重点任务,确保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