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医学院举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浏览:

  12月13日上午,为加强医学学科国际化程度,提升医学教育国际化水平,医学院在金明校区行政楼536举行国际交流工作会议。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副院长李钦、姬新颖,各专业学院主管外事及教学院长以及教学办、研科办及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副院长马惠玲、梁建忠及招生管理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介绍留学生招生工作的政策、程序及办法。会议由姬新颖主持。

  陈海岭首先对国际汉学院的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医学院的架构、新医学院的发展思路以及对国际化工作的重视。他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合作工作,国际化工作不仅是学院工作的重要抓手,而且通过不断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开展国际合作及加大留学生招生规模等方式,为医学学科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姬新颖介绍了医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职责范围和开展概况。

  刘绣华代表国际汉学院介绍了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我校留学生招生和培养的现状。梁建忠详细讲解留学生招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和程序。马惠玲从留学生管理角度谈了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要求。

  之后,国际合作交流办公室及各专业学院就留学生招生、培养及日常管理等政策和程序同国际汉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气氛十分热烈。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建立畅通的医学留学生招生渠道,提升医学教育的国际化程度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