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2022年医学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浏览:

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

根据医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求,决定在医学院遴选和建设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基础条件,汇聚、培育学术骨干和拔尖人才,推进医学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现开展2022年医学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

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

二.基本原则

坚持统筹兼顾不同学科平衡发展原则;坚持帮强扶弱、专业潜力优先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培育省级、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为目标,促进医学现有优势学科、紧缺重点学科的共同发展。

三. 资助办法

2022年拟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资助经费150-200万元左右/项)及普通建设项目(资助经费50万元左右/项)两类项目资助,具体资助数量按“质量为本、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

医学院各二级单位最多申报重点建设项目和普通建设项目各一项。

四. 评审程序

科研与学科办公室对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入选项目名单后在医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者由医学院发布正式立项通知。

五. 申报方式及时间

项目负责人在医学院官方网站上下载《医学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请书(2022年度)》(附件1)。申请书填写完成后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与电子版共同提交。如有证明材料同时需提交业绩证明材料、论文检索报告及首页材料。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统一组织申报,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5月23日。

地址: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520室 任老师。

联系电话:22922625(座机);15837883523(手机)。

联系邮箱:hdyxykyb@163.com

六、结项要求

1.本计划项目的实施周期为1年,建设期满后须接受绩效考核。无特殊原因不按时绩效考核或考核结果不通过的,取消以后医学院各类平台建设项目的申报资格。考核结果优秀者,优先推荐其他项目申请资格。

2.绩效考核表见附件2。

七.其他

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推荐单位要严格把关。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单位的参评资格,并暂停推荐单位三年申报资格。

本通知由医学院科研与平台建设专项工作组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医学院
2022.5.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