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医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开展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浏览:

各学院、医院:

为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我校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医学院本科专业内涵发展和课程改革创新的需求,经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开展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应依据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指标体系,围绕我校专业与课程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统筹协调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引导广大教师根据立项范围有针对性选择项目研究内容,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和验收工作提供支撑,切实提高我校医学类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范围与拟资助数量

1.教学名师培育  重点培育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各1项,临床医学院3项(其中人民医院、淮河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各1项)。

2.一流课程培育  主要支持国家级、省级“金课”建设,基础与临床融合的课程建设,优先支持各专业核心课程。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各2门,临床医学院4门(以教研中心为单位进行申报)。

3.学生考核评价方法改革  重点支持终结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建设。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各1项,临床医学院3项(其中人民医院、淮河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各1项)。

4.教学监督与评价体系建设  主要支持医学院“三级教学监督与评价体系”建设。

三、申报要求

1. 请各单位集体组织申报,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由各单位根据拟资助项目数进行评审、推荐。医学院将按照“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予以立项,每项资助金额0.5~2万元。结项时主要对推荐单位进行目标考核。

2. 请根据立项范围进行选题,超出立项范围的选题将不予以立项。

3. 多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需所有参与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由主持人所在单位进行推荐。

4. 一流课程申报书请按照附件2中“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格式与要求进行填写,所需提供的附件无需专家签字和加盖公章。

5. 项目资助期限为2年,项目起止时间统一填写为2021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0日。

6.项目申请、评审与管理依据《河南大学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资助与管理办法(试行)》(医发〔2021〕2号)相关规定执行,此次申报不受第七条的限定。

7.请各单位于2021年6月15日下班之前将项目推荐书、申报书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签字盖章)统一报送到新校区行政楼520房间,项目推荐书、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医学院教务办公室邮箱(jwb_med@163.com)。

联系人:程小霞 电话:0371-22922625

附件:

1.河南大学医学院教学名师培育推荐表

2.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附件

3.河南大学医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

4.河南大学医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资助与管理办法(试行)

医学院
2021527

附件下载: